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
 
石家庄市新华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23
石家庄市新华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23
石家庄市新华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机构信息
一、办公地址
康乐街1号新华大厦7楼
二、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三、联系方式
24小时办公电话:0311-86952330
四、负责人姓名
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党组书记 柴利莹;
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局长 赵琳;
五、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住房城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贯彻落实城镇住房保障相关政策;拟定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落实区保障房建设工作;组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初审、申报。
(三)负责住房制度改革工作,归集、使用和管理区属单位公有住房出售资金。
(四)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批后监管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管,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备案和商品住房租赁备案工作。
(五)负责房屋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指导规范房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六)负责房屋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根据权限做好本区房屋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七)负责落实国家、省、市、区的建筑科技政策和建设任务,指导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墙体材料革新、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等工作,承担房屋建筑工程节能监管工作。
(八)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对违反《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依法进行处理。指导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作,组织旧住宅小区整治工作;根据下放权限,负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审核工作。
(九)负责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十)负责住房保障资格的审核管理。
(十一)负责住房和城区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巡查工作。
(十二)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十三)负责辖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日常管理和监管工作。
六、机构设置
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下设办公室、房产管理股、建设管理股三个股室。
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下属新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新华区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站、新华区住房和建设执法稽查大队三个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