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
 
石家庄市新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21:52
石家庄市新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介
 
一、办公地址:泰华街93号政府大院
二、办公时间:上午9-12点,下午1-5点
三、联系方式:86952033
四、负责人姓名:尹会乔
五、机构职能:
(一)研究分析全区金融形势和金融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促进和加强金融业发展的建议;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协调金融业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衔接,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二)负责联系上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驻区金融机构,协调做好金融运行中涉及地方政府配合的相关工作。
(三)协调引进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金融功能区规划、建设和发展;协调推进金融服务民生、金融人才队伍、金融生态环境、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四)贯彻落实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意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本辖区新设立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筹建、申报等前期工作,配合做好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
(五)协调推动、培育推荐企业挂牌上市,联系属地上市公司,做好为企服务相关工作。
(六)负责全区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督管理、规范发展和风险处置工作;协调解决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发展和风险处置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和规范发展工作,配合做好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做好互联网金融、民间融资等新型金融业态的监督管理和风险处置工作。配合做好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管理工作。
(七)依照权限负责地方金融组织的设立、合并、分立以及各类重大事项变更的审核和备案工作。
(八)组织协调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工作,牵头全区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宣传教育、排查化解等工作;负责全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建设,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非法金融案件的调查处理、善后处置和金融稳定工作。
(九)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及社会稳定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机构设置:
新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规格正科级,下设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