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新华区西三庄街道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强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西三庄街道
1月18日下午,西三庄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和村(居)书记参加的疫情防控干部大会,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强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广超传达了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前两轮核测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充分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了不足。韩广超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所有街道和村(居)班子成员、街道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高昂精神状态、严防死守,用责任和担当为全街道人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求,一要毫不放松管控责任。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和工作的迫切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紧紧扭紧街道班子成员和机关人员、村(居)两委干部,加大力度、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认认真真履职,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要毫不放松措施落实。按区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严格周密抓好居民区闭环管控,确保进出口闭环管理的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和证明、登记、扫码、测温等制度落实,坚决防止人员聚集流动。同时,积极高效准备好第三轮核酸检测,重点抓好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信息员、检测场地、检测设备的尽快落实,确保第三轮检测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三要毫不放松环境卫生。充分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专业规范、彻底到位,做好工作人员、消杀物品、工作车辆等准备、按区要求对辖区进行有序环境灭毒消杀。及时清运垃圾,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四要毫不放松物资保障。抓好保供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生活服务保障,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一对一的做好居民与物资供应点的生活用品保障,重点做好居民蔬菜、粮油、肉蛋奶、药品和就医等保障,及时了解居民区的供暖、供水、供电、供气情况,确保小区居民正常和稳定生活。
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朝文就进一步做好居民小区闭环管理和高质高效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