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新华区行政审批局推进“三个一”服务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行政审批局
新华区行政审批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窗口单位实际,通过“三个一”行动,以“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助推政务服务质量再提升,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端正态度 少说一句。推行“少说一句”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能以真诚平和的态度,为办事群众出主意、想办法,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让他们感受到是真心帮他,面对有激进情绪的办事群众,多倾听,从而打消不信任的心理,有利于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讲解政策 多说一句。推进“多说一句”服务,不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和经验积累,提高业务水平,向群众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办事流程,遇到疑难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更好地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快捷、准确、到位的服务,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是用心服务 改变一句。推进“改变一句”服务,政务大厅从规范服务用语着手,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文明用语10个字,把“你听清楚了吗?”改为“我说清楚了吗”等,回答问题详尽、准确、一次性告知。通过以诚相待,以理服人,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通过推进、落实服务举措,新华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2021年1-8月,共收到群众送来的29封表扬信。
下一步,新华区行政审批局将探索更多更新的措施,全力提升政务窗口便民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文明、优质、便捷、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争做全市文明优秀的政务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