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新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区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力度,引导和鼓励不良信息主体及时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我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6月23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区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专项培训会。区税务局、公安分局、烟草专卖局、消队大队、城管局、市监局、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局、应急局、审计局、统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医保局、各街道办事处和管委会信用工作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区信用办全体工作人员共35人参会。
培训会上,区信用办工作人员对“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进行了剖析讲解。通过首次告知,行政执法部门告知市场主体,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将作为失信记录在信用网站公示,督促市场主体提升“诚信意识”,通过二次告知,知道市场主体及时“修复失信、重建信用”行政执法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一并向受到行政处罚的行政相对人发放《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告知该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修复时间、信用修复流程等内容,积极做好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政策文件的解读宣传,强化正面引导,主动帮助已履行处罚的企业完善修复材料,及时化解市场主体因行政处罚带来不良影响,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强化了各部门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理解和认识,提升了信用修复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加强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机制宣传,提供信用修复主动提醒服务,持续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服务。帮助企业重塑信用、规避失信风险,为我区下一步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