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信息宣传专栏
 
新华区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5月12日,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新华区委书记刘建芳迅速召开全区会议对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街道、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做到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把各项防范措施做细、做实、做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街道、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实际情况做到“六要”。第一,认识要到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更清醒、更高度的认识;第二,思想要重视,要始终坚持防范在前、标本兼治,抓细抓小抓好关键点;第三,措施要过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销,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实行整改责任清单制度;第四,作风要扎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履行好自身职责,敢抓敢管,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第五,责任要明确,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第六,纪律要严厉。要对态度不端正、履责不到位、工作不用力,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从严追责、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