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信息宣传专栏
 

新华区委书记刘振乾、区长徐圣银共同带队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一系列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4月29日,新华区委书记刘振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圣银共同带队到辖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永辉超市汇君城店和石津加油站,实地督导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用电用气、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应急处置安全防范准备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各单位“五一”节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五一”节日期间安全风险增大,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督导组要求,各企业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不断提升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督导组同时还对各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西三庄街道主要领导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