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信息宣传专栏
 

新华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6月7日上午,新华区在华林国际广场成功组织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德环,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斌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林国际企业负责人代表辖区企业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石岗街道代表辖区街道办事处进行发言,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纷纷上台在背景布上写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寄语与期望;区级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详细讲解行业安全知识,并向在场企业代表和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现场民众还积极参与了有奖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答题让市民在活动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自救互救和逃生等技能。
    下一步,新华区还将继续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举办一系列学贯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在全区广大企业经营者和干部职工中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