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罚没许可证年检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来源:
石家庄市新华区司法局
石家庄市新华区财政局
关于2019年度罚没许可证年检情况的公告
根据《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罚没许可证年检审核的通知》(石司〔2019〕59号)要求,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对全区具备罚没主体资格的单位进行了年检,现将年检情况公告如下:
一、年检合格单位:
年检合格行政执法单位:应急管理局、统计局、卫生健康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委员会、审计局、公安消防大队、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申请办理罚没许可证的行政执法单位:医疗保障局、烟草专卖局。
二、罚没许可证是行政执法部门领取罚没票据,实施罚没行为的资格证明。罚没许可证依法由实施罚没行为的行政执法部门到同级人民政府司法局和财政局办理,并实施年检、公告制度。凡未参加年检、年检不合格或注销的行政执法部门均不再具有行政罚没主体资格,不得实施罚没行为,其罚没许可证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一律作废,区财政局收回停止核发罚没票据。无罚没主体资格而继续罚没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行政执法部门在实施罚没行为时,应当向管理相对人出示有效证件。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持无效证件或者实施罚没行为时不出示有效证件及超越证件规定范围、标准实施罚没的行政执法部门有权拒绝,并可向区司法局、财政局举报。
举报电话: 86951125  区司法局
86952211  区财政局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