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公开专栏
 

新华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来源:杜北街道
10月14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月的要求,区委书记刘振乾带头以一名普通代表身份到杜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振梅、副主任刘彦伟陪同参加。
 
 
 
 
刘振乾实地查看了杜北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在杜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与市区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接待了选民群众,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利用代表专业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做法、提出了建议。
 
 
 
刘振乾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讲政治的表率。人大代表来自群众,代表群众,履行好职责就是讲政治,要严守政治纪律,衷心拥“两个确立”,忠诚坚守“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党中央统一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勇挑重担,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人大代表的工作本质是为人民代言,替人民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要发挥好参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代表的素质与履职能力。三是要自励自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大家要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崇高荣誉和使命,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凝聚全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振梅指出,一是要注意经验总结和探索,完善家站制度建设,促进管理规范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注重办事实效,让选民有问题找得见人,说得上话,议得成事。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家站建设推介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并结合“五个一”工作要求,促进人大工作抓亮、抓实、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