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公开专栏
 

新华区召开“才聚新华 共话未来”区管拔尖人才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区委组织部
2023年3月20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召开“才聚新华 共话未来”区管拔尖人才恳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峰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刘振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辉、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会。
会上向新华区第一批区管拔尖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15位人才代表以“聚人才、谋发展,积极发挥人才作用”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围绕“石家庄市和新华区主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行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刘振乾对代表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并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规划,现场气氛热烈。
刘振乾表示,感谢各位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第一批区管拔尖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人才立足本职、着眼全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有所作为,在科技攻关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在创新创业团队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建言献策,努力提升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刘振乾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完善的人才工作、人才评价、人才选拔、人才激励机制,促进人才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实现以人选人向制度选人转变,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辟“快车道”,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才使用效能,牢固树立人人可以成才、人才发展以用为本、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创优等理念,不论资排辈,不拘一格选拔使用人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用当其时、才尽其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区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与高层次人才做朋友,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加大人才创新创业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舆论导向,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