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
 
你我携手 共建共享
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致全区食品企业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5:45
全区各食品企业和市民朋友:
你们好!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区委、区政府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近年来,通过强化企业自律,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社会共治,提高全区食品风险防控水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食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2017年6月,石家庄市被国务院食安办授予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和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大举措。区委、区政府以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种养殖和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各领域监管,牢牢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食品安全事件。近年来,在全市食品安全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
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须臾不得放松。
我们诚恳地期望,各食品(含食用农产品)企业作为全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和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的主力军,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对标对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讲诚信、讲责任、讲良心,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做到以德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始终心存良知、心存敬畏,履行社会职责,赢得社会尊重,提供优质服务,彰显企业价值。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作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受益者和参与者,以“食品安全 必须有我”的主人翁姿态积极支持、热情参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购买食品(含食用农产品)、餐饮消费后主动索要发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维权,让您的每一次消费都能成为对食品安全的把关和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
我们热切地盼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认真学习食品安全常识,提升辨假识假能力;积极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心、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发现违法线索,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关注“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动态,并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请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监督食品安全、维护食品安全。请相信,您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以实际行动回馈全区人民对食品安全的热切期盼!
我们真诚地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作为工作、生活在石家庄新华区这片热土上的一分子,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如果您有幸代表我区,接受国家和省对石家庄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复审评测调查,请您热情回应、积极反馈,客观公正的回答。
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事业付出的努力!愿你我携手,共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及魅力新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