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 图片新闻
 

2023年度区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来源:区人武部

2024年2月5日下午,区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振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抬高站位、凝心聚力,研究解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徐圣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振乾指出,2023年,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稳政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建设、战备保障、民兵训练、兵员征集、双拥共建、履行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刘振乾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广大驻区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基层专武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刘振乾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议军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和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切实把党管武装作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责任担起来。要严格工作标准,切实增强基层武装工作质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江西集训”精神,精心谋划,全力推动,高起点抓实抓好新年度各项武装工作。要强化督导激励,扎实推动武装工作落地见效,每季度组织一次党管武装工作考核摸底,每年度对各街道党管武装工作完成情况实施量化考评,开展“双争”评比活动,表彰一批党管武装好书记、先进基层武装部、先进民兵营连和优秀专武干部,成绩突出的组织部门优先考核使用。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赵光辉讲评部署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人武部政委史磊传达学习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议军会议精神;赵佗路、革新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武部现役干部和文职人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武装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