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新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来源:区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新华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6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9人,列席48人。区委书记刘振乾同志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新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李晓明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倪岳峰同志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明确要求。刘昌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做好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张超超同志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分析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郭永博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提供了工作指引和方法路径。刘振乾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新华区实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纯洁组织、纯洁思想,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稳的步伐、笃的定力、治的理念,坚定不移抓监督、转作风、肃纪律、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保障,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更是我们加压奋进、加快发展最要劲的一年。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第一,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第二,坚定不移实化细化政治监督,切实督导践行“两个维护”;第三,坚定不移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第四,坚定不移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第五,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聚焦突出问题严管严治;第六,坚定不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第七,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第八,坚定不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不畏艰险、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