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 图片新闻
 

新华区开展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来源:区市监局
2024年3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区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市监局主要及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区卫健局、新华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区市监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市监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石家庄市新华区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全区中小学生校外就餐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借春季开学季之机,自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会上印发了整治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以备案登记、人员卫生、采购验收、食品贮存、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菜品留样等7个环节为重点,全方位、全过程规范校外“小餐桌”食品安全管理。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政府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办职责分工,着力健全隐患排查、信息互通、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协调机制和长效管控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新华区政府食安办将会同市监局、教育局、审批局相关股室,共同研判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设立登记条件,统一标准,对符合开办条件的,缩短办理证照时间,尽快完善手续;对通过提升可以达到办证条件的,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帮扶其整改提升,尽快达标办证;对不能完成整改提升或存在重大隐患的予以关停。集中整治结束后,区市监局、教育局、卫健局将对所有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进行逐户验收,将验收不合格的学生小餐桌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校外托管机构(小餐桌)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