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新华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来源:国际在线
为缅怀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各部门、各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河北工程职业技工学校党员、师生代表100余人走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垂首默哀,追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师生胸佩小白花,重温入队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鲜花。
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师生在烈士墓碑前举行了默哀仪式,并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座座浮雕、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共同诉说着忠诚与荣耀。通过讲解介绍、情景再现、影视解说等形式,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
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们党性修养,深化了团员、队员们对革命斗争年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下一步,石家庄市新华区各部门、各学校将不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