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新华区开展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来源:国际在线
为传承先烈风骨、铭记先烈遗志,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情怀、树立清风氛围,清明节前夕,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活动。
西苑街道邀请到了红色电影放映员张子诚,通过影视教育丰富课堂外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学生的血脉,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西苑小学的学生廖睿辰说:“我们会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做新时代建设接班人。”
“清明节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孩子们在多彩的活动中传承清明习俗,感受孝道和对先人的思念之情,体验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文化传统,在心中种下爱国爱家乡敬祖先的种子,让优秀传统美德源远流传。”新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候亚东说。
据了解,下一步,石家庄市新华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以多形式、多频次、多维度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我们的节日”组织形式, 充分挖掘各类节日的文化内涵,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居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汲取奋进拼搏、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