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要闻
 

新华区:特色校园课间操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区文体和旅游局
 为强健学生体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推进“体教融合”的教育理念、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通过韵律操等形式,让学生们舒展筋骨、愉悦心情、享受运动,用快乐点燃学习的动力。
石家庄市金地小学开展“少年绽风采 蓬勃向未来”春季韵律操队列队形汇报表演活动,各班级积极筹划、科学训练,用整齐的着装、奋进的口号展现班集体阳光、活泼、健康、自信的风采气质和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学生们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积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班级争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只有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才能让更多的学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石家庄市金地小学校长刘会平说。
阳光体育“浸”校园,体育阳光“润”生命。下一步,石家庄市新华区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完善体育课程设置,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教育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践行体教融合理念,规范有序推动体育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