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
 
新华区组织开展建筑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5:08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建筑市场秩序,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4年度建筑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集中整治通过对全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行为、招标投标不规范行为、计价活动不规范行为、标后不履约行为、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行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落实不到位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企业自律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在各建筑工程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2024年3月起至11月底,新华区住建局公开投诉举报方式,对举报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违法违规的项目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依法从严查处,限期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给予行政处罚。
相关部门集中整治投诉举报方式:
新华区住建局建管股联系电话:0311-86952796;
举报邮箱:jsglk702@163.com。
2024年4月11日

政策解读: